close

 

最近不管是看到一些電影或是書甚至雜誌(商周),都提到夢想這件事情,好像變成大人之後,
夢想就離我們很遙遠了,好像對於「夢想」這兩字顯得漠不關心、事不關己。想想真的有些悲哀吧!

夢想好像是屬於小孩子的,到了大學畢業,進了社會,還講夢想就好像還是個幼稚的人,但是現在夢想卻變成了一個顯學,好像你沒有夢想,你就是一個缺了心的人。

到底夢想是什麼?你有想過嗎?

其實自己是接觸電影很多的人(因為工作的關係),電影最容易把這個夢想弄得很合乎邏輯,
不管多麼莫名其妙的夢想,最近看了這部電影「囧男孩」,雖然他在講述兩個小男孩的夢想,
他們想要到一個異次元的世界裡面,就是兩個小孩的異想世界,電影不難看,不過對於很盧的小孩自己有些不耐煩(呵呵其實自己也是個很盧的人啊)。同時也覺得這張海報的文案怪怪的,為甚麼是童年的勇氣呢?其實從電影中我真的看不到什麼勇氣耶。好像你總得給自己一個說法,讓這個電影變得很偉大,可是那個東西真的好虛幻喔!

再回到「夢想」這件事情,我最近不能免俗的看了一本書「最後的演講」(因為作者癌症過世這本書突然暴紅),真的還蠻感動的,呵呵,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因為作者講到一件事情,他說他從小就想要成為迪士尼的夢想家,然後長大之後他真的就打電話去找到迪士尼一個虛擬世界計畫的主持人(正好作者自己就是專門作虛擬世界的專家),但是他說他去跟他碰面之前,還特別去網路上問很多其他的專家,作者也準備了關於這方面的很多問題,才去跟他碰面。

我的感動在於他已經是一個專家,可是他在去面對他自己非常想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他的熱誠和他的專業並行,讓自己完全處在一個不被打敗的地步。所以最後他爭取到了這個PROJECT的參與工作,同時他也向他的公司請了一個長假去加入這個計畫。

最近因為畫畫這件事情,讓我得到了一個夢想,這個畫畫的世界會和我的生命並存,這樣的一個夢想,不知道我可以讓畫畫轉變我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是我知道我需要它來成就我。因此當我看到動畫大師宮岐駿的新作「岸上的波妞」的一個幕後製作花絮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xMjY3NDA=.html?full=true#full
,我也被深深地感動,尤其是當他拿出一盒粉筆,他說他不曉得自己要用什麼樣的顏色來畫,他覺得好緊張的時候,我就想著:他是一個大師,但是當他面對繪畫這個事情,他還是像一個最初始拿著畫筆的小孩,那樣戰戰兢兢,難怪他的東西到現在還能感動所有的大人和小孩。當他畫下去第一筆的時候,我覺得那就是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