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台北了,可是我覺得我的心留在那邊,那個好山好水,還有很多好人的台東,在某一部分的靈魂好像遺留在都蘭山上了!

在今天最後一眼的台東,他給我一個大大溫暖的陽光擁抱,讓我覺得我的心滿滿的美麗回憶說都說不盡阿!番茄最後跑來火車站,帶著Luc請她帶來送我的一本小書「有一個小房子的生活小事。」,然後看著她轉身離開,因為火車進站了,我好惆悵,我好希望可以給番茄更多的擁抱,好希望告訴她:「你一定會幸福的!」因為那麼多人疼妳啊!但是我也知道,她一個人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沒有說出來,她還是要繼續孤軍奮戰,只是我知道Luc和小屋所有的人,都會讓她更有力量的!然後回到家裡整理相片,竟然發現自己沒有一張和番茄及vivi的合照!

小IMG_0956.jpg 

從都蘭的來吹涼風回到台東市區的路上,沿路寬闊的海景,讓人迷戀!

第三天早晨,因為民宿沒有附早餐,我們一路騎了快30分鐘,找到了番茄跟我們說的那個早餐店「有時散步」,台東人真是浪漫的可以了,連一個店名都那麼可愛,vivi還說:「老闆會不會說我有時要散步,所以你吃不到早餐喔!」不過還好我吃到了,但是我真的不是一個盡職的美食報導,每次都吃到一半才想起,啊!我要拍照!

小IMG_0959.jpg 

我吃的是蔬菜起司貝果,飲料是水果優格。(好吃!但是我還是要說,這真的比不上我第二天吃到的那份啊~~)

因為從台北就帶著感冒來到台東,每天幾乎都是被咳嗽搞醒的,沒想到的是昨天一整天的雨,竟然在今天早上完全消失無蹤,換來了一整個乾淨漂亮的藍天,番茄介紹我們住的民宿:「來吹涼風」,就在番茄說的:「全台東最有靈氣的地方」,真的覺得這天晚上是我最近以來睡的最沉的一次!然後走到戶外,面對海,背著山!我真的無法形容那種天地開闊,叫人渾身舒暢的感受!然後我看到來跟我打招呼的小黑,和一隻蜥蜴相遇,但是我沒辦法和他有他鄉遇故知的交談,只因為他太害羞了!

小IMG_0932.jpg 

其實我拍不出當時1/10的美麗!

小IMG_0929.jpg 

當我想要靠近他一點的時候,對不起,她可一點都不想被打擾呢!瞬間移動離開了!

小IMG_0943.jpg 

看到都蘭山正在吞雲吐霧的樣子嗎?真的超可愛的耶!

小IMG_0933.jpg 

我晒著昨天從海邊揀回來的石頭!

小IMG_0947.jpg 

陽光從外面灑進來,不請自來,卻讓人覺得喜悅~~

真的很感謝番茄跟我們推薦的這家民宿,他其實是一個長條型的房子,然後在屋子的兩側各有兩個房間,我們選擇第二天晚上住在這邊,因為是星期四晚上,非假日,所以整棟房子就完全屬我們兩個的,中間有一個很大的餐廳和客廳,主人說隨便取用任何屋中的東西,外面那片庭院聽說前一晚還有人在那邊烤肉!最有趣的是,他有一間浴室就是露天的淋浴,所以你可以在星空下,接受雨滴和溫暖的熱水交替的心靈之浴,感覺真的棒呆了啊!

第二天晚上,真的是一個幸運之夜,因為拜「嚴長壽」之福(聽說他現在在台東的綽號叫做『延長線』)聽到了台東歌手Panai和一些原住民的小型演唱會,地點就在好的擺的旁邊,糖廠園區的一個bar裡面,其實原因是因為我和vivi、番茄一起去好的擺看番茄的壁畫,然後一進糖廠,番茄就偷偷跟我說:「ㄟ!那是Panai耶」,當時我可真是一個都市俗,完全有眼不識泰山,但是番茄可興奮的很,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去聽他們的演唱會,非常有趣的是,在裡面有許多的原住民走來走去,不是沒穿鞋就是穿著夾腳拖,然後我們等著開場,終於等到一群看起來很體面的都市人,從一輛遊覽車走下來,然後坐在安排好的最前排的位置,接著就由Panai 先開唱!第一首她嘹亮渾厚的歌喉唱出「巴塱之歌」,和現場許多原住民一起此起彼落的唱著,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是渾身起雞皮疙瘩!

然後她和她老公一起合唱的那首歌,更是叫人陶醉,我覺得真的好好聽喔!最後還決定買了一張她的唱片「停在那片海」!這真是一個美麗的緣份啊!因為完全沒有辦法做出事先的安排,一個沒有預期的美麗夜晚,雖然一直下著雨,可是心理卻是充滿溫暖的感覺。最有趣的是,我憑著印象要騎回民宿,但是因為沿路都沒有路燈,我就忘了在哪一個岔路要左轉上去,結果在路口攔下一個也是騎摩托車的路人,問他知不知道「來吹涼風」怎麼走,他說:「啊,我住在隔壁啊!妳就從這邊上去啦,啊我在他們隔壁,我跟你說...」說了一堆不知所云的話,我看苗頭不對,馬上就說:「喔喔!好低!謝謝喔!」瞬間落跑,遇到好心喝醉酒的原住民同胞,我想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然後最後一天要去台東火車站的時候,因為沿路都沒有任何的標誌,我再度問了一個原住民的歐巴桑,他還揹著睡覺中的小娃娃,我問他:「火車站是不是往這邊?!」他說:「對啊對啊!」然後還跟我聊天說你們從哪裡來,接著綠燈亮了,我還跟他說:「再見!」沒想到,他完全給我指錯方向!讓我臉上三條線!

遇見好的擺  遇見台東的番茄

小IMG_0907.jpg 

在左下角的植物好像要跟番茄的畫呼應一樣!串成了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壁畫!

小IMG_0900.jpg 

作者要被喊安可囉!

小IMG_0901.jpg 

我這個傻子,竟然忘了要跟番茄合影!

小IMG_0905.jpg 

充滿了許多小小的生命能量~~我看到在這幅畫中竄來竄去啊!

小IMG_0902.jpg 

妳看到漂流木人走在那個海邊嗎?

看到番茄的壁畫,第一眼的感覺,他好小,他又好大!好小的原因是,妳覺得意猶未盡,好大的原因是,我完全相信番茄說的:「我覺得這幅畫可以永遠畫不完,因為你會覺得還有東西可以繼續畫下去!」其實畫面雖然是番茄照著好的擺那片牆壁的裂痕畫出這樣的圖,可是卻每一個細節都好像說出很多不同的故事,難怪Luc會說:「番茄畫出了都蘭山的靈魂!」我希望他成為永恆的一幅畫!但是我也相信番茄妳一定可以,畫出更多更棒的好作品!

然後我們進到好的擺,發現了那隻實在可愛到爆的小黑狗,差點還想跟主人要回家來養呢!

小IMG_0913.jpg 

一個充滿了活力又快樂的小狗,我發現他的眼睛跟他主人好像!其實來到台東才感受到原住民的天性樂觀又開心的感覺,最好笑的是,「來吹涼風」的民宿老闆說:「我們這邊的蚊子晚上五點半上班,但是因為他們吸多了阿美族人的血,所以差不多八點半就下班了!」哈哈!所以我們那天晚上真的沒有受到蚊子的攻擊,因為我們回到民宿都已經10點半了!

小IMG_0892.jpg 

中午從「Cheela小屋」離開,番茄帶著我們沿路在海邊撿石頭,其實騎著車子逆著風,雨水打在我的臉上,真的好幾次差點眼睛都睜不開,但是番茄的時速有因為我減到七十吧?!所以我還是得拼命才能趕上她!平日他說他都飆到100,在廣闊的台東路上,當然我也了解番茄想要盡情奔放騎車的感覺!但是番茄君,妳還是要小心騎車啊!也因為下雨,所以整個海灘幾乎都是我們的,每一顆小小的時候都好美麗,妳怎麼撿也撿不完,真恨不得把這片海灘搬回家啊!

小IMG_0879.jpg 

這塊麵包,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享用,但是我確定是我少數又少數的幸運兒,因為他是Cheela小屋限量做出的「藍龍玉荷包」麵包(野櫻莓紅酒玉荷包麵包),它的難能可貴,在於他用季節新鮮的玉荷包作餡料,同時加上Luc朋友送的野櫻梅紅酒,完全不加一滴水做成的,同時他們說:「因為玉荷包很容易出水,所以真的很難做!」吃在嘴裡充滿了荔枝的滿滿香味,說齒頰留香一點都不誇張!然後Q嫩的麵包,更是叫人回味無窮!

我說我的幸福真的是上天的安排,第二天早上,慷慨又仁慈的Luc竟然要開放他們的小屋為我和vivi準備早餐!在聽到的當下,我真的是受寵若驚,因為小屋一般是兩點才開始營業,前一晚忙到一兩點的小屋同仁,還要一大早起床作麵包,我真的快哭了!心理真的覺得百般的過意不去,但是Luc跟我說:「其實真的不能說什麼請客,因為麵包是昨天晚上留下來的,我們不能再賣出去了(小屋的嚴格規定:麵包出爐不能超過六小時),所以才給你們當早餐!」但是那份肉桂捲!真的是好吃到太平洋去了嗎?!而且「好心」的番茄還給我最大一塊(我深深懷疑妳是按照體型來分配的),請看下圖!

小IMG_0869.jpg 

旁邊配上的肉桂葉,都還是早上摘下來的!

小IMG_0872.jpg 

右上方是番茄的麵包,小很多吧!但是這麼大一塊肉桂捲,搭配上番茄煮出來的咖啡,我就是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完了!想到昨天晚上的食物其實還沒完全消化呢!因為番茄說他現在還在當咖啡的學徒,所以他煮的咖啡還不能賣,但是對我來說,這杯咖啡已經充滿了專業的水準,雖然說有點酸,可是那種酸味卻相當溫和,入口就化掉了,完全不會沒有澀澀的感覺!即使後面因為咖啡冷掉之後有些苦味,卻有回甘的感覺!

更讓人感念的是,Luc那份自然流露的慷慨個性,他還想要把他的自排車借我開,因為當天的雨毫不間斷的下著,不過因為我不會開自排車,也很怕把車子弄壞,我和番茄還有vivi還是決定就是騎著我們的鐵馬,上路!去看台東遼闊又充滿了變化的海!

第一天晚,我和vivi飽到快要哭了!因為吃了好多東西,最後實在沒力氣的vivi決定先睡10分鐘,但是我卻發現有睡眠障礙的她,卻怎樣都叫不醒,但是因為我還是希望能夠跟番茄促膝長談,所以就帶著要拿給番茄的繪本走到Cheela小屋去找番茄,那時候說真的一定裝不下任何東西,絕對不是騙人的!可是當番茄問我要不要來一杯她沖的咖啡時,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每次聽到她在噗上說到咖啡的層次和味道,就恨不得能夠馬上來一杯,所以當下決定即使撐死也甘願啦!然後番茄來了一杯調酒,也是非常好喝!同時我還點了一杯「菩提子香草茶」,那杯母親之樹的種子之茶,就具有撫慰的感覺,讓我很痛的喉嚨得到了紓緩!而我和番茄後來走到外面的舊鐵道的木道路上聊天,涼風襲來,我們聊的好愉快喔!而最後一杯熱的新鮮的檸檬馬鞭草,就成為那天晚上最棒的句點!

小IMG_0874.jpg 

小屋的一角!

其實等這一天等了好久,工作上的不愉快都是為了6月2日可以來到台東,而努力不被打敗,一下火車我們就寬闊又冷靜的台東火車站嚇到,因為一般火車站總是在市區最熱鬧的地方,但是台東新站卻坐落在郊區,放眼望去,就是一大片的藍空,我想這跟台東人熱愛自然和對方便不以為意的作風有很大的關係吧?!也因此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地方!

雖然餓著肚子,但是我和vivi還是決定要先去我們第一天的民宿「伊亞」放背包!對於這個以希臘聖多里尼的一個小鎮為名的民宿,我已經有了很好的印象,說小鎮其實Oia是一個海角,他面對著愛琴海,有高高的懸崖眺望著那片充滿浪漫想像的海洋,在10幾年前我和我大學同學一起去希臘旅遊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去伊亞的下午,我們做在懸崖的石頭矮牆邊,看著那片海,夕陽照在海上閃耀著粼粼的波光,周遭卻沒有聲音,非常非常寧靜,甚至會讓人以為時光緩慢到已經凝結了!

除了小巧精緻的房間之外,伊亞旁邊的舊鐵道路,充滿了藝術風情,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難怪Cheela小屋會落座在這麼有風情的地方,最好玩的是,我們常常在鐵道旁看到好像好有味道的商店,但是一繞道前面卻完全就破功了!那些鴨肉店、洗衣店、和機車行,好像在進行兩種身分的感覺,錯置出兩個不同的世界!

小IMG_0827.jpg

連狗狗走在這裡怎麼都有種氣質特別勝出的感覺呢?!

小IMG_0857.jpg 

最後最後!最後我一定要介紹這隻舊鐵道的狗界林志玲!她實在是太可愛了,聽說她動情的時候,所有方圓百里的狗都會為她瘋狂!但是她真的是一隻善解人意又超級害羞的狗,他是Cheela小屋所養的三隻小狗之一!名叫做彎彎!下次如果你經過小屋一定要去看看她喔!她真的很害羞,但是我有求她讓我拍一下正面,於是他就很不好意思的撇過頭來!謝謝你彎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