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香港賣座超好,據說已經破港幣九百萬了,片名是【戲王之王】,片中的男主角詹瑞文在香港是眾人皆知的戲精,也是少數能夠集合導演、編劇、演員於一身演藝工作者,他也以個人秀(one man show),叱吒香港戲劇表演界,他的劇作『大食騷』、『男人之虎』、『萬世歌王』,都有上百場以上的演出,他能歌善舞,表演精力源源不絕。

這次他在演出【戲王之王】時,戲中有非常多的香港電影的戲精,一時手癢也要來參一腳,像黃秋生、吳君如、曾志偉、杜汶澤、林雪....,看完之後會覺得真是一齣演技大觀園,精采絕倫、目不暇給。

一個很愛演戲的警察陳文龍,連小朋友來警局報案,他都可以把小孩子逗得呵呵笑,他經常參加警察大會的演技比賽也是年年得獎,他心中最希望的就是成為一個演技出眾的演員。沒想到有一天一個臥底警探,被黑道老大發現他的身份,把他殺了之後,還在他的身上寫著:「演技太差」四個字,這樣挑釁的行為,讓警察當局想要雪恥,於是他們決定指派陳文龍參加戲劇班,學習演技,也希望能夠提昇臥底警探的演技,不要再重蹈覆轍!

但是沒想到陳文龍的浮誇演技,讓所有的老師都對他的表演搖頭嘆氣,在戲劇班裡面有一個演三級片的豔星同學單丹引起很多男同學的覬覦,也對她有些鄙視,但是單丹一直認為:三級片也有認真和不認真的,她任真的拍好每一部三級片,而陳文龍對她更是情有獨鍾,結果有一次單丹決定請陳文龍演出她三級片新片的男主角。

沒想到這部三級片出來之後,竟被警局的長官看到,決定不讓陳文龍繼續在戲劇學院上課。遭受挫折的陳文龍卻因緣際會遇到了一個大隱於市的高人(黃秋生),他帶著陳文龍走上街頭,讓他看進人生百態,每個人所要演的戲碼不同,但是總是有他們的戲法要變。

在電影中,其實也可以看出詹瑞文將自身投射在陳文龍的身上,他對於演戲的熱情和能量完全發揮出來,在舞台上他竭力表現,所有精力盡情揮灑,不得不佩服他從頭到尾毫不畏縮的技巧和情緒,爆發出來!如果你不喜歡舞台是無法帶出這樣的情感

其中最震撼我的一場戲,就是詹瑞文和飾演單丹的阿SA,兩人講述自己,阿Sa把她的可憐遭遇,楚楚可憐的表現出來,但是詹瑞文卻用他的肢體語言說:「我一個人,我走路、我睡覺,我開心,我不開心,我不知道為甚麼我開心,為甚麼我不開心,又開心又不開心.....」,他用臉部表情去轉換他的開心不開心,其實他沒有轉換得很精準,但是你卻可以感覺到他心中的壓抑情感,感覺到那個悲傷的情緒,很渲染的讓我也跟著他......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