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研一所提出的M型社會之後,似乎越來越多的事情來印證這樣的事實,好像原本可以成為中產階級的我們,都開始恐慌起來,總是想要去改變什麼,但是要改變真的需要很多的行動力和勇氣...

中間落陷的M型社會,就是一些菁英份子不是往更有錢靠攏,就是往新貧階級擺蕩過去,現在可能就要讓你抉擇你要怎麼做,未來你將怎麼過生活...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有四五百萬的成人不看書,其實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會讓人很驚恐,因為讀書其實是最簡單去豐富自己的不二法門,可是不買書不看書之後呢?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人要出書了,就像前一陣子有家書商傳出財務危機,還讓城邦出版的書在金石堂書局中被下架,這樣的一個消息,真的會讓我覺得很害怕,好希望所有的好書都能繼續出版,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多多看書。

自己甚至很想開個書的咖啡店,把我自己購買收藏的書都放在我開的咖啡店裡,在店裡面點一杯咖啡,你可以坐一個下午要看什麼書都可以,甚至可以看不完,下次再來繼續看,每每自己看到很棒的書都好希望能推薦給周遭的朋友,跟他們一起分享,希望他們也能感同身受,從書裡面得到更多東西。其實我也很希望能將自己的書借給更多人看,因為可以傳播無遠弗屆的知識,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啊!

其實現在的人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選擇,他們可以看電視、打電動、唱KTV、看漫畫、跳舞跟朋友打屁亂哈啦,所以其實電影對他們來說,也變成一種可有可無的社交活動,因此發現其實現在的電影票房也以M型社會的模式在發展,像上週的票房,大部分的電影都是一千萬以下,其他的就是五千萬以上(像史瑞克3、終極警探4.0)再不然就是一億以上的片子(像變形金剛、神鬼奇航3、哈利波特5),兩千萬三千萬的電影好像消失了  所以想要做中間的動作片拿到兩三千萬的電影,變成非常困難。

怎樣去因應這樣的社會型態的變化,很值得深思,如果有人有任何的感想,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