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終於去看了梵谷,他用了他的生命在繪畫,從27歲到37歲,真的就像是那個展覽的標題,燃燒的梵谷,無法用言語形容那種滿滿的感動!

其實這次梵谷的展覽並不如主辦單位所預期的那樣狂熱,因為這次展出絕大部分是他比較早期的素描,最有名的「星空」、「向日葵」等作品也沒有來到台灣!但是我卻慶幸可以看到那麼多早期的作品,和因為「口碑」不好,讓我可以從容的看展。

最近因為比較常看畫展,所以我變得比較喜歡聽導覽,尤其是真人的導覽,雖然在導覽的時候,會因為擠了太多的人看不到繪畫的全貌,但是聽完之後再仔細的觀賞,就更可以了解作者的心路歷程,尤其是梵谷從一個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美術教育的牧師,轉變成一個完全以畫為人生職志的藝術家,這裡面我們看到的美麗都是他血淚。


在他的素描的每一筆畫中,那麼認真的記錄他所看到的,非常有趣的是,梵谷一直認為畫家就是要畫出他眼睛所看到的,而這個卻跟他的好友高更所認知的:畫家應該要畫出自己的想像,完全背道而馳。但是後來梵谷所畫出來許多遺留給後世讚嘆都是他所想像出來的藝術品。

真的好喜歡梵谷素描鉛筆的那些筆觸,可以想像他在努力揮灑著線條中,如何感受到那些人的生命,那些交織在畫面中的一呼一吸,好像你還可以聽到。

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但是我看完梵谷,我真的只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畫下去,不要因為任何事情,任何阻撓,不斷的在繪畫這個世界裡面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只能用梵谷說的這句話:我夢想著繪畫,我畫我的夢。這句話來鼓勵自己,永不放棄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