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了我的第二階段的繪畫課程,這是壓克力的系列畫的課程,一堂課來了大約三十幾個學生,有新生有舊生,也有許多是學校老師來進修的,一進課堂,還真有點被嚇到的氣勢呢!

在課堂上老師先介紹了她自己之前的壓克力畫作,她所用的技法、顏色的運用和構圖等等,但是她說她的第一張壓克力畫,因為是用日本的水彩紙畫的,畫紙相當普通,所以當顏料下去之後並不理想,但是老師說了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她說:「我從來沒有浪費任何一張紙,即使一開始並沒有把它畫好,但是我不放棄,繼續把顏色填上去,最後完成了一幅這樣漂亮的畫。』

這樣的一個態度,讓我心裡也想著,這是我想要遵循的一個精神,畫下去~~不要浪費任何一張畫紙!



其實上面這張畫,我真的差一點就要放棄了─

這是以彩色墨水利用渲染的方式來完成的繪畫,渲染的效果其實很容易就暈開了,就會讓整個造型變型,所以我只完成了一半,覺得真的很糟糕,但是我還是想要聽聽老師對於這樣的一幅畫會有什麼樣的看法?

沒想到老師卻對我所用的顏色大加讚賞,還說如果他能夠放大到兩面牆的話,她覺得那是非常漂亮的畫,其實聽到這樣的讚美,我真的覺得很羞愧,可是也因此老師挑起了我對於繪畫繼續追求的高度興趣,也因此我才會把未完成的部分在去補畫完成,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像老師ㄧ樣,永遠都不會浪費任何一張紙!

這是用彩色墨水點描的畫法完成的一幅畫(八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