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上了第二堂的師訓課,其實昨天晚上就睡不好,因為上週是老師在介紹課程的內容,但是這次就換學生們要上場了,前一個小時,根本就是腦力激盪,老師隨意抽出號碼的文字,然後開始自己做發想並且說出故事,訓練臨場反應,真的是會叫人挫得半死。

不過第二個節目就是老師抽出一個主題,你想一分鐘,然後發表兩分鐘,我被抽到:你最想擁抱的一個人,我一抽到這個題目,我就想要哭了,我跟老師說:「我會哭喔!」老師就說:「那就哭阿!」

我說:「我最想擁抱的人是我媽媽,她已經八十二歲了,幾乎已經不太能照顧自己了,所以我每天都要為她準備一天的餐,雖然如此,我卻從來很少去擁抱她,我只是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卻沒有辦法靠近她,今天她念經的時候起來就不小心摔到了,我就趕緊跑過去把她扶起來,我前幾天看了一本雜誌上寫了一句話「衰老是一瞬間的事情」,真的媽媽就是在一瞬間衰老了,記憶力也退化得非常嚴重,可是我覺得我真的不孝,因為我只能照顧她,卻無法擁抱她!」

其實母親不識字,她從小對我的照顧,就是讓我穿暖吃飽,然後她不要我做家事,只希望我好好念書,彌補她自己沒念過書的遺憾。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不會跟母親說自己心裡的話,我對她也不會撒嬌,也不知道怎麼親近她,所以最後變成我也只會照顧她的飲食和起居,卻無法給她一個擁抱,或是跟她說:我愛她。(這段我沒有在課堂上說出來)

結果很多同學聽到我說的話,也有跟著我一起掉下淚來,我想這樣的課程,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一樣,然後還有其他的同學也講了自己所遭遇的事情和生活的點滴,結果大概一半的人都紅了鼻子,真是感性的一堂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