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愛的人開始遺忘你是誰,你要如何面對?
要如何不離不棄?
還是選擇放棄比較容易?
當你開始遺忘,你的人生要怎麼面對?
你要怎麼抓住你過去的記憶?
要怎麼活在明日的記憶中呢?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部類似的電影Iris(長路將盡),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英國演員茱蒂丹奇主演的,扮演年輕的女主角是凱特溫絲雷,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英國非常有地位的女作家也是一個哲學家當他遺失了記憶之後的故事,她聰明不可一世,她鬼靈精怪的舉止行為,狂放不羈的想法,深深吸引著她的伴侶John,雖然她的身邊有許多愛慕者,但是她卻選擇與John攜手一生,而john也不離不棄地陪伴,與她度過記憶剝落的最後時光,這部電影也是John紀念Iris的一本傳記。

我去看這部電影時,才和我的伴侶在一起沒有太久的時間,由於John對於Iris的深深依戀,讓我的眼淚止不住的留下來,還把她嚇到,其實自己是個愛哭鬼,有時候真的不喜歡去電影院哭,因為總要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或是吵到別人,讓自己拼命地忍住不要嚎啕大哭,『明日記憶』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非常有趣的是,由於男主角渡邊謙得了阿茲海默症,他漸漸無法處理自己記憶的問題,但是他的老婆卻也和John一樣對他不離不棄,還拋棄了悠閒的家庭主婦生活,重新投入職場。結果跟我ㄧ起去看電影的朋友就說了一句話:「你看女人這麼好,為什麼男人不愛女人?」可是我心裡卻是想說:「對啊!你看女人那麼好,為什麼女人不愛女人?」可是我想我的朋友Johnson應該會想:你看,渡邊謙那麼帥,男人也會愛上他啊!

真的渡邊謙在電影中實在是一個最高級的中年帥哥,他在工作時,銳利的眼神其實會讓人折服,但是他在記憶不起來事情時候茫然的眼神,又讓人很想疼惜,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電影中他寫的字是他親筆寫的話,他的字跡真的非常漂亮!同時也不得不提的是,導演真的把電影中許多場景拍的非常漂亮,色澤豐滿,讓人讚嘆,而且看到那所老人安養院,真的很忍不住想要說:「哇靠!如果能住在那邊,其實老也沒關係ㄚ!」

我不想說太多的故事,因為你們應該去看看,許多的細節,真的都叫人動容,如果你很愛哭,也建議你帶條手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