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工作和照顧媽媽兩頭忙碌的情況下,常常需要偷閒去作一些事情,昨天晚上跑去看了一場一直很想看的電影「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真的覺得很開心,尤其是能夠握著妳的手,靠著妳的頭,跟妳一起看這樣一部好電影,誰說幸福很難呢?

覺得可以把看到的東西變成圖像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自己也很愛塗鴉,但是能夠畫出一個完整的圖畫都不容易,雖然我對奈良美智的認識不深,但是他的大眼娃娃卻有種相當有趣的莫名吸引力。

旅行也是一種很棒的事情,能夠在旅行中把看到的事物畫下來,實在相當美妙。「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紀錄的是奈良美智到各國和日本各地展覽的種種樣貌,同時他也帶著觀眾進到奈良的居所兼畫室的地方,讓觀眾看到一個感覺還蠻完整的奈良美智。



在這部電影中第一個介紹奈良美智的國外展覽是在韓國,在一場粉絲見面會場上,他遇到了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她在她的問題裡面說了一句話:「每次我寂寞的時候都好想要呼喊奈良先生的名字。」後來奈良就說這麼多人裡唯一真正看懂我的畫畫的就是那個七歲的小女孩。其實奈良是個非常非常害羞的人,很多粉絲都問他為何還沒有結婚?當然他直接就跳過這個問題,然後還有人說他很帥,結果奈良美智當場羞紅了臉低下頭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這個舉動可能就對所有的粉絲來說,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奈良美智的展覽非常有趣,每次他的展覽會場都會建造一個小房子,大部分都是木造的房子,在他的房子裡面牆上會有他的塗鴉,感覺是他隨筆畫下各式各樣的小女孩的圖畫,有些會有很奈良式的狗狗模型,更有趣的是他有時候會鑽很多小洞,讓大家用窺視的方式去探索奈良美智的東西。




其實他是一個耐得住寂寞的人,我想一個藝術家一個創作者,能夠忍受寂寞是非常重要的。他在一個訪問中還提到當初他在德國大學習畫的時候,他八年中間只看過他的老師四次,他就是把自己封閉在一個創作的高塔裡面。

回到日本他開始發現他原來在日本的知名度非常高,即使不是藝術圈的人都認識他的畫,讓他非常開心,接著他又開始一連串的展覽,使得他需要去跟不同的人合作,他說:這樣的狀況,說好聽一點是他變得成熟了,但是說難聽一點,他覺得他必需要為他人而活,其實他希望自己更自私一點。
他說他後來所畫的東西,已經跟他最初的畫都不一樣了,他也回不到那種最初的感覺了,那個最初的感覺就是:他在創作的時候他會一直回憶起小時候寂寞的感覺。咀嚼出來就是那樣的東西,一點點憤世嫉俗、有點睥睨,一個我行我素的小女孩,其實她應該就是奈良美智內心的原型吧!



而妳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